欢迎您来到云浮文明网!访问量:641399
云浮市科协联合市科技局举办“迎新春,送健康”科普知识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2023-01-18 18:32    浏览次数:0次 编辑者:云浮文明网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倡导科学文明过节,不断推进健康生活科普工作,帮助社区居民加强节假日期间疫情自我防护,了解当前疫情防控方案等最新相关政策,1月17日,市科协联合市科技局在云城街育华社区市科协特色科普基地,围绕“志愿服务送关爱 文明实践树新风”主题,开展【我们的节日•春节 】“迎新春,送健康”科普知识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邀请了云浮市人民医院党委副书记曾晓智主任医师向育华社区居民和市科协、市科技局部分干部职工就“中医养生学”和“新时期如何做好疫情防控”等多个方面科学健康科普知识进行了精辟的讲解。曾晓智主任医师是云浮市的名中医、兼职教授,针灸学科带头人,市第三届十杰出青年、广东省劳动模范、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擅长于诊疗颈肩背腰腿痛等脊柱相关疾病,善于调理气血。曾任过7项省级专委会副主委、撰写论文数十篇和荣获多项科技进步奖。

活动中,还设立“春节出行,科学防护”宣传展架,派发了疫情防控、食品安全等科普宣传资料和科普宣传品等,育华社区周边居民和市科协、市科技局部分干部职工50多人参加了活动。此次活动获得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他们还高兴的说,聆听了曾书记的讲座后,学会了自我保健和自我防护,以后我们会自觉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以充足的精力投入到工作和生活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