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云浮文明网!访问量:641399
新兴:开展公筷公勺宣传活动 引导文明餐桌新风尚
发布日期:2023-02-21 21:21    浏览次数:0次 编辑者:云浮文明网

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公众文明意识,引导居民养成健康卫生的餐桌良好习惯,2023年2月17日上午,新兴县商务局在县翔顺筠州二区党群服务中心举办“使用公筷公勺养成文明习惯、培养文明健康生活习惯”知识讲座。

活动现场,县商务局相关负责人围绕卫生健康、传统饮食习惯的弊端、禁食野生动物的原因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宣传讲解从节俭用餐、践行“光盘行动”,到健康用餐、使用公筷公勺;从安全用餐、禁食野生动物,再到文明用餐、遵守社会公德,进一步加深了居民对文明用餐的认识。

推行公筷公勺,共建文明餐桌,是提升居民文明素质和辖区文明程度的一项重要举措。通过活动,让居民对使用“公筷公勺”的好处有了基本的认识,增强了社区居民的文明用餐意识。下一步,新兴县商务局将继续通过多种渠道宣传讲解,呼吁市民行动起来,从自身做起,用“小餐桌”捍卫“大健康”,以“小礼仪”带动“大文明”,营造浓厚的使用公筷公勺的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