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云浮文明网!访问量:641399
文明健康绿色环保丨云浮:丰盛富饶过新春 勤俭节约记心头
发布日期:2023-01-29 15:41    浏览次数:0次 编辑者:云浮文明网

一年一度的春节,是中华民族最重要的传统节日。随着疫情防控的放开,亲朋好友节日聚餐增多,在享受丰盛佳肴的同时,云浮市民也不忘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让这个年过得既喜庆美好又文明和谐。

记者走访云浮城区的各餐饮企业看到,节日里出来聚餐的市民非常地多,商家们的生意十分红火。市民们餐桌上的菜品也都十分丰盛,像五福临门、鱼这些带有美好寓意的菜品更是受到欢迎,年味十足。

市民:“过年一般都会点的丰盛一点,比如这些老广风味,家里老人最喜欢喝茶的,节假日都会多些带他们出来聚聚。”

近年来,随着云浮创文宣传力度不断加大,勤俭节约的中华传统美德也更加深入人心。记者在采访中发现,不少市民结账离开时都会主动打包带走剩下的食物,积极践行光盘行动、杜绝铺张浪费,在传统年俗中显露出新变化新风尚新气象。

市民:“教导小朋友吃多少点多少,吃剩了就打包回去,不要留在这里浪费食物。”

曾小姐:“现在的人都比较节约,不会浪费食物,剩下的菜都会打包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