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云浮文明网!访问量:641399
“最美家庭”先进事迹——石金婵家庭
发布日期:2021-12-08 12:52    浏览次数:0次 编辑者:文明云浮

石金婵是郁南县平台镇大地村委会一个优秀村民,她和爱人乐以平组建家庭已有35年多,现一家6人,夫妻恩爱,家庭和睦。30多年来,她和爱人知法守法、勤俭持家、尊老爱幼。她支持丈夫的教育工作,使丈夫在教育教学中多次获得“优秀教师”称号。


石金婵虽然不是老师,但她懂得言传身教,教育儿子、儿媳懂得感恩,关心他人,与人要和睦相处,要遵守法律法规,拥护国家的一系列方针政策。儿媳外出务工时不忘教诲,各方面表现得优秀,多年被评为“优秀员工”。


石金婵热心公益事业,她积极组织群众修路,协助上级搞好水利建设。2017年5月她组织村民自筹资金,组建了一支以唱麒麟歌,演唱麒麟戏曲,跳麒麟白马舞为主,唱粤曲为辅的农民表演队--“新溪同庆乐”,在组建过程中得到县文化主管部门、县电视台、当地政府和大地村委的大力支持,经过大半年时间的重组,于2017年11月28日正式对外亮相。她计划从2018年起每年的“三八妇女节”、“九九重阳节”为村民义演,让他们在欢聚中增强身心健康,享受到改革开放带来的美好生活。

石金婵是大地村委会一名优秀的村民小组长,是一名地地道道的农民,她诚实守信,勤劳持家,家庭和睦,夫妻恩爱,热心公益事业,是大地村委群众的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