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云浮文明网!访问量:641399
@云浮人,“巩卫”靠大家,不是说说而已!
发布日期:2020-10-19 17:04    浏览次数:0次 编辑者:云浮文明网

市民朋友们:

我市2017年成功通过国家卫生城市复审,提升了市中心城区首位度和城市品位,为全体市民营造了良好的工作、生产和生活环境。但是,国家卫生城市工作只有起点没有终点,每三年需复审一次。今年是我市成功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后第二个周期复审年,目前,我市已进入了暗访检查阶段。


“云浮是我家,‘巩卫’靠大家”,因此,呼吁大家在以下六个方面齐努力,为成功通过国家卫生城市复审作出应有的贡献。


一、做文明市民。自觉抵制乱摆卖、占道经营、乱停放、乱搭建、乱拉乱挂、乱贴乱写、乱扔乱吐,不在公共场所晾晒衣物和吸烟。


二、搞好单位和家庭的环境卫生。生活垃圾用完好的垃圾袋(桶)收集装好,在早上8:00前、晚上6:00后投放到指定的垃圾收集点;每周开展一次彻底的大扫除,翻盆倒罐,清除庭院和各种容器的积水,及时更换水生、阴生植物用水,清除阳台和屋顶的杂物,清除“四害”孳生地,不留卫生死角。


三、自觉遵守交通法规,驾车不闯红灯、不随意调头、不超速行驶、逆行,在城区行驶禁鸣喇叭,驾驶和乘坐摩托车、助力车要佩戴头盔;车辆要按指定区域整齐停放。


四、自觉落实“门前三包”。商铺、单位、住户等要确保各自门前责任区干净卫生、整洁有序、绿化良好。


五、积极支持有关部门开展执法和管理,大力配合居(村)委会和小区物业管理等做好“巩卫”工作。


六、踊跃举报“脏、乱、差”现象。举报投诉电话:云城区巩卫办0766-8839091;云安区巩卫办0766-8638186;云浮新区巩卫办0766-8288832;市巩卫办0766-8609082。


“全民参与巩卫工作,人人分享巩卫成果”,让我们共同努力!



云浮市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年10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