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云浮文明网!访问量:641399
新兴县新城镇:首个村级微信公众号上线啦!
发布日期:2019-02-21 10:10    浏览次数:0次 编辑者:新兴县委组织部

日前,新兴县新城镇首个村级政务微信公众号--“美丽云吟”正式上线运行,随后发布了村规民约、乡村振兴、基层党建等原创信息共6条,阅读点击量逾1000次。该公众号的开通,标志着新兴县镇村级基层治理工作正式进入“微时代”开启“微服务”。

(图为村民积极关注“美丽云吟”公众号)


据悉,这是新城镇云吟村党支部积极发挥“第一书记”个人特长,主动适应“互联网+”新趋势,把互联网手机与乡村治理工作深度结合,搭建政务监督新平台的创新举措。村民只需要扫一扫二维码,即使足不出户或远在千里都能第一时间了解村务动态和相关政策信息,并参与到村中事务和决策中来。这种“微服务”的村级社会管理模式,很好地弥补了以往张贴式宣传与“政策小喇叭”覆盖面不足的问题,进一步加大了党务村务公开力度,成为村民参与村务管理、监督村务的新渠道,提高村民群众积极性和参与度,真正实现了党务村务公开工作透明化、便民化、大众化,有效提升基层治理新水平。

(图为云吟村委微信公众号的宣传随处可见)

据该村“第一书记”曾敏婷介绍,该公众号共设置有村务公开、乡村振兴、基层党建三个专栏,既是信息发布平台,也是党群交流和服务群众的平台。今后,该村将进一步加强和完善公众号功能和专栏设置,增设民生热点和种养技术培训栏目,并形成长效机制和固定管理模式,通过线上宣传、线下互动,察民意、聚民智、解民事,不断拓展群众服务领域,促进新媒体与基层工作的有机结合,为新时期乡村振兴工作注入新动能。(来源:新兴县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