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云浮文明网!访问量:641399
郁南县桂圩镇:筑牢安全防线 守护节日安全
发布日期:2023-01-09 16:33    浏览次数:0次 编辑者:云浮文明网

为扎实做好安全防范工作,全力守好岁末年初安全关,1月5日上午,郁南县桂圩镇应急办联合执法办、供电所、市场监督管理所及派出所组成检查组对镇辖区内的企业进行安全生产大检查。

检查行动中,工作人员深入厂场、超市、三小场所、加油站等区域,重点对消防通道是否畅通、消防器材配置是否齐全及完好有效、应急设施设备是否完好、是否违规使用或储存易燃易爆危险品等情况进行检查。期间,共检查生产经营单位12家,发现安全隐患18处,现场整改3处,责令限期整改15处。

岁末年初是安全生产事故高发期。为提高辖区内商铺及各大厂场人员的安全意识,避免人员伤亡,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隐患和问题,检查组责令企业限期整改,要求企业采取防范措施,并指定专人盯守,确保隐患闭环整改,同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压紧压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全面强化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二是强化责任意识,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思想;三是要加强节日期间值班人员的安全意识教育,值班期间不得脱岗,做好值班记录,发现安全隐患,妥善处置,并及时向带班领导汇报。下一步,桂圩镇将继续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形势平稳,让全镇人民度过一个安全、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郁南融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