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云浮文明网!访问量:641399
郁南连滩镇:“人行道+停车位”建设方案受市民赞誉
发布日期:2021-10-14 09:34    浏览次数:0次 编辑者:云浮日报

城市停车综合治理是城市建设和发展镇域经济必须面对的关键问题,连滩镇作为全国小城镇全国小城镇经济综合开发示范镇,坚持以城市的标准对城区进行管理,在城市停车综合治理方面及早部署、及早行动,以“人行道+停车位”的建设方案缓解停车难问题。


一方面,完善基础设施。2005年,连滩镇被评为全国小城镇全国小城镇经济综合开发示范镇,由于建设早,在规划方面存在一定的滞后性,近年来,城镇快速扩张所带来的停车难问题更为突出。对此,该镇党委、政府以“小修小补、择机大补”的方针进行城市停车难综合治理。在日常的治理中,不断针对需求科学补充划定停车位。抓住美丽圩镇创建的好时机,克服困难在“最旺人气”街道设置人车分流、公共停车位,以“人行道+停车位”的设施配套让群众“停好车走路”。


另一方面,改变群众观念。建设初期,群众认为路窄了会塞车反对“人行道+停车位”的建设方案。连滩镇党委、政府注重加强宣传,扭转群众“路大即通畅”的错误观念,引导群众提供好“人行道”是可以更高效、更安全“逛街”,而“停好车”更可以缓解拥堵,让群众真正能够“想落车、能落车、停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