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云浮文明网!访问量:641399
云浮:绘就美丽新画卷 奋力推动乡村振兴走在全省前列
发布日期:2020-03-10 11:17    浏览次数:0次 编辑者:云浮文明网

去年以来,云浮市举全市之力抓好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将创新发展“共同缔造”理念,进一步集聚传统特色优势,紧扣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五大振兴”,以加强农村党建为主抓手,共同创建干干净净、整整齐齐、和和美美的岭南乡村示范样板,绘就美丽新画卷,奋力推动乡村振兴走在全省前列。


走进云安区高村镇谭翁村委坳下村的亲水步道看到,桂花飘香、小溪流水、休闲石凳、仿木古色的护栏,还有几只鸭子在红色的防尘砖上漫步,在几只红色灯笼的点缀之下,这些显得格外清新和谐。坳下村自2019年7月大规模推进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后,先后建设了污水处理池、垃圾分类处理站、升级改造了公厕、建设蚕桑展示馆、农具房、村文化室等。如今,坳下村由昔日的脏、乱,摇身变成现在的和美洁净新村。


云安区高村镇谭翁村委坳下村村民曾木英说:“这里有很大的变化,现在有公路可以通到各家,道路环绕村道。”


这是云浮市打造乡村振兴示范村的一个缩影。事实上,云浮市一条条美丽新村背后,是云浮以党建为引领,发挥群众主体作用,共同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做实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和优化农村基层治理,共同缔造美丽宜居和谐新农村的结果。


新兴县六祖镇塔脚村党总支部书记叶雷飞:“经过主题教育,我们发动党员干部带头打造新兴香荔产业,现在乡村振兴我们村打造一个特色的特产街,将我们村的旧民房利用起来,带动村民就业。”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要把产业振兴摆在首位。我市紧紧抓住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乡村全域旅游发展以及农村特色优势产业发展三大抓手,打造富民强村产业,切实做好村道升级改造,大力发展乡村物流,全力推进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云安区高村镇中围村在推动乡村振兴过程中,注重发挥产业带动作用,引进发展花卉种植产业,有效带动了贫困户脱贫增收,改善了农村环境。


云安区高村镇中围村委会书记谢炽荣:“让村民不用出门口就有钱赚,农村说的一句话就是在家乡就可以既顾家又赚钱。帮我们村的村民解决了就业,增加农村村民的收入,特别是星期六日和下半年很多人来,带动乡村旅游。”


如今,云浮一条条村庄正在华丽变身,农村产业迅猛发展,基层党建活力四射,农民生活持续改善……乡村振兴战略春风吹拂着云浮大地。

来源:云浮广播电视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