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云浮文明网!访问量:641399
云浮罗定市榃滨镇:守初心担使命 为群众铺筑幸福路
发布日期:2020-02-12 10:20    浏览次数:0次 编辑者:云浮文明网

“现在路修好了,路面干干净净,划了规范的停车位,每天都有城管队伍巡查整治‘六乱’,我们的日子越过越好了!”家住在云浮罗定市榃滨镇圩街的黄阿姨高兴地说。近日,云浮罗定市榃滨镇圩镇中心长750多米双向车道的迎宾路升级改造竣工通车,极大地改善和方便群众出行。

“以前,道路坑洼不平,雨天一脚泥,晴天一身灰”,这是群众对云浮罗定市榃滨圩镇以前的道路环境的印象。随着经济社会发展,榃滨镇镇圩主街道难以承受日益繁重的交通压力,尤其是每到圩日,晴天尘土飞扬、雨天泥泞不堪,不仅道路通行功能差、拥堵严重,更给群众的出行安全带来了一定隐患。“以前这条路坑坑洼洼、泥尘飞溅,下起雨来走一步就会满脚是泥。平日车辆乱停乱放问题严重,圩日还有小贩商户乱摆乱卖,更是拥堵得寸步难行。”黄阿姨说。

对此,镇委政府以主题教育为契机,守初心担使命,积极回应群众呼声,以群众迫切盼望的热点问题为导向,扎实迅速落实,科学谋划,主动作为,把加强镇域道路建设作为重点民生工程,投入170多万升级修缮改造迎宾路,修缮工程共铲除15厘米厚的旧路面7700多平方米,重新铺设碎石垫层15厘米厚的C30混凝土20厘米厚的水泥路面并得到了一定的扩宽,划设规范的小汽车车位、摩托车位以及安装了交通指示牌、标识和警示柱,并结合污水处理厂排污管铺设、圩镇“大篷车”清拆以及河道两岸护栏修建等项目进行全面升级改造。



如今,这条750多米长的街道焕然一新,硬底化的双向车道平坦宽敞整洁,交通标识及停车位设置合理规范,河道两旁护栏设计美观风景靓丽,破烂拥堵的“旧貌”换了舒心便捷的“新颜”。

为加大力度推进建设宜居环境工程,建立长效机制保障人居环境,云浮罗定市榃滨镇还强化管理,把圩镇街道区域细化成若干网格,落实领导挂点责任和“门前三包”责任制,实施分片网格化管理,形成街道全覆盖的网格化综合管理模式,使车辆按规定停放,商家不出店经营,确保辖区范围内“六乱”综合整治工作取得实效,努力打造宜居营商环境,建设美丽榃滨。

来源:云浮罗定市创文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