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云浮文明网!访问量:641399
云浮罗定市船步镇甘步村委旧县五保老人集中居住点解决五保老人住房难问题
发布日期:2020-02-12 16:29    浏览次数:0次 编辑者:云浮文明网


“没让我们掏一分钱,就住上了新房子,感谢共产党,感谢党委政府对我们的关怀和照顾。”住进了云浮罗定船步镇甘步村委旧县自然村五保老人集中居住点五保老人张婆婆高兴地对笔者说。为改善五保老人的生活条件,船步镇党委政府在充分征求散居五保老人意见的基础上,在村内科学选址建起了五保户集中安置房,解决了五保老人住房难问题。


       80多岁的张婆婆是一名五保户,今年10月16日正式搬到集中安置点居住。谈及入住以来的生活,她表示十分满意。“我原来住的旧房子年久失修,黑暗潮湿,出入也不方便。住在这里真好,房子干爽明亮,自来水直接通到屋,镇里还出资为我们购置了床铺、桌椅、板凳等家具,床铺、桌椅板凳、饮水机等家具应有尽有。”她说。我们在居住点可以看到,房屋外墙铺贴了瓷砖,门前是一个宽阔的广场,屋内窗明几净,干净整齐。据悉,旧县自然村的五保老人居住点总面积160平方米,分为四套独立单间,每套单间40平方米,一室一厅一卫,实行集中供水供电,安装路灯,并在周边兴建有球场、绿道等休闲娱乐设施。通过这一举措,既满足散居五保老人依恋家园的情怀,又有效地解决了五保老人居住难问题,更进一步推动美丽宜居新农村的建设工作。



      据了解,五保老人集中居住点是船步镇党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调查研究,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利益问题的活动成果之一。下一步,该镇将以旧县五保老人集中居住点作为示范点全面铺开,争取让更多的五保老人老有所养、老有所居、老有所乐,过上幸福的晚年生活。

来源:云浮罗定市创文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