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云浮文明网!访问量:641399
罗定市加益镇:设立“书记信箱”收集民意 落实和解决民生实事200多件
发布日期:2019-11-18 08:53    浏览次数:0次 编辑者:云浮文明网

“圩镇绿化美化不足,存在脏乱差现象、没有配套公厕、村庄没有路灯、边远山区医疗卫生服务不到位……”近来,一封封包含着群众所想所要、所期所盼的信件,从加益镇十个村居委会门前的“书记信箱”中传递到了加益镇党委政府的办公案头。

据了解,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加益镇把持续高效深入地回应百姓意见诉求作为主题教育检视问题和整改落实的重要抓手,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今年六月起,加益镇在各村设立了“书记信箱”,广泛收集群众意见,先后收到群众来信412封,经梳理分类,制订方案,落实责任,立行立改,落实和解决民生实事200多件,拉近了干群关系,锻炼了队伍,促进了担当作为,充分体现了该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取得的成效。


加益镇合江村村民曾反映,在七月的时候写了一封信件给加益镇委书记,希望能加高和加固该村中的河堤,不让洪水冲毁农田。此后,加益镇党委对群众反映的问题高度重视,对问题进行了集中研讨,决定立行立改,以推动乡村振兴为抓手,借助省公安厅大力帮扶合江村的机会,迅速行动建设了合江村一河两岸工程。


加益镇合江村村民告诉记者:“当时我都是想试一试通过信箱反映问题,想不到镇委镇政府这么重视,并且对我反映的事处理得比较迅速,7月反映的,8月就回复决定加高河堤了,然后很快就做出行动了。这个书记信箱确实为我们提供了一个直达镇领导的反映渠道,而且我们反映的问题基本上都解决了。”

省公安厅驻合江村扶贫工作队队长黄文学表示:“现在按照新农村建设的标准和要求,根据当地群众提出的意见,例如目前看得见的一河两岸、环境改造,我们计划达到的标准是让当地群众同样享受到大城市里的那种休闲体验。”


面对群众来信提出“合江段公路脏乱以及无路灯”等类似的尖锐批评,加益镇党委同样以刀刃向内的勇气,真刀真枪解决实际问题。许多涉及乡村振兴、创文创卫、扶贫攻坚等中心工作的群众意见成为加益镇检视问题和整改落实的方向。“书记信箱”已成为加益镇党委政府倾听民声、了解民情、广纳民意的“留言机”,成为百姓反映民情、建言献策的“传声筒”,成为亲民、爱民、惠民的“连心桥”,为群众化解了不少困难,深得群众的好评。

来源:罗定市创文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