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云浮文明网!访问量:641399
一起舞起来!云安石底村民自建舞蹈队,展现幸福新生活!
发布日期:2019-08-20 15:09    浏览次数:0次 编辑者:

每天清晨或夜幕降临时,在云安区白石镇石底村党建文化广场和千谷湖,数十名村民都会不约而同到来到这里踏歌起舞,把她们对美好生活的热爱融入到自编自演的广场舞当中,充分展示了村民热情奔放、勤劳勇敢的本质和在美丽乡村建设中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曾惠香是一名党员,自石底村党建文化广场建成后,她主动提议村民参加到广场舞活动当中,村民学跳舞的热情也非常高涨,在第一天就已有30多人积极参加。曾惠香:自从石底的广场建成之后,我们村民日日都来广场跳舞,就算是下雨,一日不跳都不习惯,都会在家的厅里,几个姐妹一起跳广场舞。

罗伙容是白石卫生院的一名护士,也是石底村广场舞的领队,受村民邀请和被她们的热情感染,每天都会带领大家跳舞。在她的带领下,目前,村民已学会了八支舞蹈。罗伙容:教他们跳舞,群众都好热情,好积极地跟我跳舞,现在我已经教他们教了八支舞,以后我还会继续教他们跳舞,教他们跳更多的广场舞,丰富他们的文化生活。

自开展广场舞活动后,石底村民的精神面貌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广场舞已融入村民的日常生活之中,不仅丰富了村民的精神文化生活,还促进了夫妻感情、维系了邻里关系。白石镇石底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 伍永坚:我们这边比较偏僻,以前没什么娱乐设施,现在有了文化广场、千谷湖,村民基本上都来这边跳舞,夫妻间、老公车老婆来跳舞,增进了夫妻感情,增进了家庭和睦,邻里关系都比较好。


来源:云浮广播电视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