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云浮文明网!访问量:641399
文明交通 | 云浮交警多渠道宣传交通安全 让安全文明出行入脑入心
发布日期:2024-03-20 16:22    浏览次数:0次 编辑者:云浮文明网

为深入推进春季交通安全宣传,云浮交警坚持以事故预防为主线,以宣传先行为切入口,深入网吧、企业、学校等地积极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云浮交警开展“文明交通 你我同行”主题交通安全宣传进校园活动,民警紧紧围绕中小学生交通安全意识存在薄弱环节,以及对辖区交通特点认识不足等实际情况,以“文明交通 你我同行”为主题,通过派发交通安全读本、播放PPT、讲解案例、互动交流的方式,有针对性地向学生讲解日常出行交通安全常识和常见的交通违法行为所带来的严重后果,提醒学生要遵守交通法规,提高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并引导学生将学到的交通安全知识分享给家长和周围的亲朋好友,形成大家共同参与的良好交通安全宣传氛围。

为从根本上消除酒驾隐患,云浮交警走进酒吧、网吧等娱乐场所开展精准交通安全宣传教育,从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知识和安全常识入手,利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详细讲解酒驾醉驾、无证驾驶、疲劳驾驶等常见交通违法的危害性,用直观的数据、中肯的剖析,阐述交通违法对个人、家庭、社会造成的后果,增强工作人员的交通安全意识,让“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的意识入脑入心。

为让“一盔一带”深入人心,提升交通参与者的安全防护意识,云浮交警走上街头,通过发放宣传单页、“拉家常”、讲解案例等方式,结合具体的交通事故案例警示群众行车驾驶过程中不系安全带、不正确佩戴头盔可能导致的危害和后果,提醒群众要提高安全意识,抵制交通违法行为。互动环节中,民警就道路交通安全知识盲点为群众进行答疑解惑,有效提升过往群众文明出行意识。

云浮交警走进企业,通过讲解典型交通事故案例,提醒企业员工坚决杜绝超载超速、随意变道、闯红灯、疲劳驾驶、酒驾醉驾等交通违法行为,明确要求驾驶员要树立安全出行、文明交通的意识,严格遵守交通法规,做到守法规知礼让、安全文明出行。(源丨云浮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