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云浮文明网!访问量:641399
文明交通丨全市整治行动,严查这些“摩电”违法
发布日期:2024-01-24 17:14    浏览次数:0次 编辑者:云浮文明网

由于不懂道路通行规则

缺乏驾驶技能和应急处理经验

未考驾证就驾车上路的人

往往无视交通规则、扰乱交通秩序

很容易引发交通事故

威胁他人生命财产安全

为预防和减少涉摩电交通事故发生

根据冬季交通整治部署

云浮市交警严查

摩托车、电动自行车违法

连日来

云浮交警持续深入开展

“摩电”专项整治行动

严查“摩电”交通违法乱象

请广大“摩电”驾乘人员

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

都来争当文明交通参与者


临近2024年春节“夜市经济”热闹升腾,吸引了不少市民前往打卡消费,夜间人流量、车流量随之增加,“摩电”驾乘人员不佩戴安全头盔、违法载人等交通违法行为增多,存在较大安全隐患。

云浮交警强化夜间“摩电”交通秩序整治,严管严查摩托车无牌无证、酒驾醉驾、非法改装,鬼火摩托以及电动自行车驾乘人员不佩戴安全头盔、超员、不按规定车道行驶等交通违法行为,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形成严管态势。


全市公安交警部门采取集中整治与流动巡逻相结合方式,加强对城区、景区道路的管控力度,严格查纠“摩电”两车交通违法行为,做到发现一起、纠正一起、处罚一起。

云浮交警通过官方两微一抖平台发出通告,广泛宣传驾乘摩托车,电动自行车,要做到,戴头盔,有牌证,靠右行的重要性。

接下来,云浮交警将持续严查摩电违法强化路面交通秩序管控,提醒广大摩电驾乘人交通安全无小事守法出行才能保安全。(来源丨云浮交警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