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云浮文明网!访问量:641399
云浮:无人机执勤助力交通疏导
发布日期:2023-04-25 10:36    浏览次数:0次 编辑者:云浮文明网

“您好,这里是云浮交警无人机在巡逻,请您把安全头盔戴上。对了,记得把带子扣好才能更好地保护头部……”4月17日16时许,记者在市区建设路和兴云中路交汇处看到,一架无人机正在路口上空盘旋,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执勤人员梁志聪正站在交通岛上遥控无人机监测路上行驶的车辆,并不时发出提醒。


为深入推进文明交通,切实提高广大交通参与者的道路交通安全意识和防范意识,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我市公安交警部门结合辖区道路交通管理工作实际,创新交通安全宣传方式方法,在市区重点路段、时段,利用“无人机空地联勤+语音喊话”进行交通安全劝导和交通安全精准宣传工作,全力打造空地联勤交通安全精准宣传阵地,并取得显著成效。

记者看到,无人机进行空中巡逻时,播放交通安全宣传语音,提示遇到摩托车、电动自行车不戴头盔、超员等显见违法行为时,执勤民警可以及时对其进行喊话劝导。

梁志聪说“无人机劝导有着灵活性和机动性,进行空中巡逻、播放语音提示和劝导,使交通安全宣传真正做到‘立体化、全覆盖、全方位’。可以在远程操作的同时,对违法行为进行精准的劝导,减少了交通高峰期的疏导劝导压力。”

据悉,交警支队目前共有3名飞手和3架无人机,部署在交通高峰期的主要路口执勤。每个路口一次执勤要飞两架次,每次约20分钟。

交警部门表示,通过使用无人机开展交通安全宣传劝导效果显著,既减轻了交通违法者的抵触心理,又达到了参与交通管理互动的目的,是一种大家喜见乐闻的创新宣教模式。(来源:云浮融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