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云浮文明网!访问量:641399
专项行动·交通整治 | 不文明停车?云浮交警持续曝光!
发布日期:2023-03-09 10:41    浏览次数:0次 编辑者:云浮文明网

一城之美始于文明

在云浮有些不文明行为

让城市变得“不美丽”


停车位就在不远处

却总有人图省事

乱停乱放

这种行为可能会阻碍行人通行

发生交通事故

出现安全隐患


今天,我们继续曝光一批

不文明的交通违法行为

违停在人行道、盲道上


















以下七种情况不能停车


禁停标志、区域不能停

在道路上,如果看到一个红圈内蓝底红叉的图案,表示该路段禁止一切机动车临时或长时间停放;如果是一个红圈内一道斜杠的图案,则表示该路段禁止机动车长时停放,但可以临时停放,通常这个标志会设立在学校、医院等附近。



黄实线边不能停

单黄实线施划在道路中间是禁止车辆跨越,而被施划在道路一侧边缘上时,其身份便转变为禁止停车标线。



不顺向不能停

顺向停车是指车头必须按照道路行进方向指示或车位箭头指向停放。但部分驾驶人为省去倒车环节,直接开进去,不考虑停车方向,这显然是对周边整齐规范停车环境的一种破坏。



消防通道不能停

除禁停标志、黄色网状线、黄实线外,还有一些“隐形的禁停标志”,也需要大家注意。机动车在道路上临时停车,应当遵守下列规定:公共汽车站、急救站、加油站、消防栓或者消防队(站)门前以及距离上述地点30米以内的路段,除使用上述设施的以外,不得停车。



人行道、盲道不能停

人行道供行人通行,盲道是为了保障盲人安全出行、降低障碍物的干扰而专门设置的特殊道路。占用人行道、盲道停车方便了自己,却给他人造成了很大的麻烦,很可能造成盲人迷路或撞到障碍物受伤。



骑压路边石不能停

路边石是在路面上区分车行道、人行道、绿地、隔离带和道路其他部分的界线,起到保障行人、车辆交通安全和保证路面边缘整齐的作用。有些驾驶人自认为车辆底盘高,就骑压边石停车,这种行为不仅有碍观瞻,也影响行人或非机动车的正常通行。



路口不能停

把车停在十字路口或丁字路口,容易造成他人转弯空间不足,从而造成刮擦事故。特别容易使右转弯车辆驾驶人的视线被挡住,看不到有人过马路,行人也看不到车辆右转弯,极易引发交通事故。






违停方便自己,妨碍他人

现对部分违停车辆予以曝光
希望各位驾驶人能
提高自己的守法意识
做一位文明出行者
创全国文明城市
文明交通齐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