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云浮文明网!访问量:641399
文明交通丨云浮:全方位开展精准宣传,筑牢交通安全防线
发布日期:2023-02-17 15:57    浏览次数:0次 编辑者:云浮文明网

为切实加强我市道路交通安全宣传工作,增强全民道路交通安全意识,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根据上级工作部署,连日来,云浮交警部门结合我市道路交通管理工作实际,在全市范围内常态化开展进校园、进农村、进社区、进企业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宣传工作。

交通安全宣传“进校园”

云浮交警部门积极组织开展“交通安全知识课”,深入幼儿园、中小学校,根据不同年龄阶段学生的特点、交通行为和认知能力,以交通安全出行常识、自我保护知识为主要内容,通过上交通安全课、召开主题班会、播放交通安全宣传片、派发宣传资料等形式,加强学生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交通安全基本知识等内容的学习,提高学生交通安全意识和事故防范意识,此外主动牵头各中小学校协同推进“校家警”护学模式,共同维护校园周边交通秩序。


交通安全宣传“进农村”

云浮交警部门紧密结合农村交通安全大宣传大警示大教育集中行动,进农村与村民面对面互动,充分发挥“两员两站”有利条件和农村大喇叭的作用,以农村面包车、农用车、摩托车驾驶人为宣传教育重点,广泛宣传酒后驾车、超员超速、不戴安全头盔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紧盯农忙时段、红白喜事,精准推送警示提示信息,广泛开展田间地头安全劝导工作。


交通安全宣传“进社区”

云浮交警部门开展“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巡回宣讲活动,向村委会人员以及周边村民讲解典型交通事故案例并发放宣传单、互动交流等方式,结合村民出行特点和安全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教育村民不要乘坐酒驾、超员、农用车等存在安全隐患的车辆,并重点介绍了乘坐车辆不系安全带和不佩戴好头盔的危害性及严重后果,并结合近期农村发生的交通事故案例,分析事故的原因,警示村民要牢固树立交通安全意识和法治意识,确保交通出行安全。

交通安全宣传“进企业”

云浮交警部门深入到辖区企业单位,强化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宣传,以旅客运输、货物运输、危险化学品运输等企业的负责人、企业管理人、安全员、车辆驾驶人为重点教育对象,以防御性驾驶教育为重点,宣传超速、超员、超载、疲劳驾驶的危害,宣传夜间行车安全常识,从思想根源上强化责任意识、自律意识和安全生产意识,确保安全、文明驾驶;指导企业设置专门的交通安全宣传橱窗、宣传栏;引导有条件的企业通过培训交通安全小教员的方式,利用班前班后普及传播交通安全知识,大力营造交通安全宣传氛围。

交通安全宣传“进高速服务区”

云浮高速公路各大队在辖区服务区通过张贴海报、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讲解等方式,以酒驾醉驾、疲劳驾驶、货车不按规定靠右驾驶、超速超员、不系安全带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向群众进行宣讲,结合辖区内交通违法案例,深入解读剖析,强化警示教育,使其从思想上充分认识到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以及严重后果,全面提升交通安全意识、文明意识和法治意识,自觉抵制交通违法行为。(云浮交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