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云浮文明网!访问量:641399
云浮线上线下相结合开展“122”全国交通安全日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2-12-05 16:48    浏览次数:0次 编辑者:云浮文明网

为进一步提升广大群众交通安全意识,强化交通安全宣教源头防范作用,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发生。云浮交警在第十一个122“全国交通安全日”,以“文明守法、平安回家”为主题,线上线下相结合开展各类宣传活动,开启122“全国交通安全日”。

线上

12月2日上午,云浮交警走进云浮市广播电视台,通过云浮电台交通音乐广播频道开展122“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宣传活动。

通过广播形式与广大交通参与者互动,现场解答听众们在线上提出的交管、车管以及交通事故等系列咨询和问题,同时结合典型案例,详细讲解引发交通事故的原因以及交通安全法规和日常安全驾驶知识,大力倡导广大交通参与者文明守法,平安回家。

线下

为做好122交通安全宣传工作,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12月2日,云浮交警市区大队联合团市委在市政府文化广场开展“平安守法安全回家”122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活动中,宣传警力和志愿者一同向现场群众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现场设立宣传咨询服务台,解答大家咨询的问题,倾听他们提出的建议,摆放交通安全宣传展板,派发交通安全宣传资料,结合交通事故案例展板进行讲解,教育群众驾乘摩托车带好安全头盔、驾车时远离大货车、勿酒后驾驶。

现场还设立问答互动环节,通过交通安全问答题,引导群众认识更多交通安全知识,提高大家的交通安全意识,期间送出安全头盔、小礼品等。此次活动营造了良好的交通安全宣传氛围,取得较好宣传效果。

12月2日下午,市区大队联同教育部门、志愿者团体带领辖区第二小学少年交警队员们走上路面,在校园周边道路开展以“文明守法,平安回家”为主题的少年交警122护畅大劝导行动,对不文明交通行为进行劝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