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云浮文明网!访问量:641399
新兴县新城镇:文明交通路畅通 安全宣传入民心
发布日期:2022-09-30 13:18    浏览次数:0次 编辑者:云浮文明网

为丰富和创新交通安全宣传形式,提高居民的文明出行意识和遵法守规自觉性,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安全事故,9月29日上午,新城镇党委政府联合县公安局在梳地人工湖开展“共建文明交通,共享安全和谐”交通安全知识宣传活动。

防范交通安全隐患“立高度”。“‘一盔一带’,安全常在。”“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礼让平安行,冲撞祸根生……”活动现场,叮嘱群众注意道路安全的“金句”频频。针对“一老一小”交通安全意识淡薄的特点,有效开展针对性、精准性、持续性交通安全宣传教育。

心系群众办实事“扩广度”。新城镇党委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拧紧道路交通“安全阀”、绷紧道路交通“安全弦”,切实筑牢道路交通安全“防护墙”。活动期间,镇委书记廖国星、副镇长倪小营向群众派发宣传单张、小册子、小礼品共计200多份,党员志愿者对过往群众热情宣传,现场与群众沟通交流100多人次。

交通安全案例宣传“强深度”。宣传民警通过面对面宣传讲解交通安全宣传手册内容,结合宣讲“一盔一带”对出行安全的重要性,向群众详细讲解了佩戴安全头盔与系安全带的重要性,讲解如何正确佩戴安全头盔等交通安全知识并接受现场咨询,叮嘱他们驾乘摩托车及电动自行车时要戴好安全头盔、摒弃交通违法陋习。呼吁广大群众坚决抵制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切实做到警钟长鸣,防患未然。

本次活动有效促进群众自觉将规则意识、文明意识落实到行动中,有利于营造更加安全有序和谐的出行环境,不断擦亮新城的文明底色。(新兴广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