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云浮文明网!访问量:641399
云城区开展大型游乐设施安全检查 为暑期游玩系紧“安全带”
发布日期:2022-07-19 09:40    浏览次数:0次 编辑者:

为防止和减少暑期游玩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大型游乐设施暑期安全运行,近日,云城区市场监管局对辖区内大型游乐设施进行安全检查,为孩子们度过一个欢乐安全的暑假保驾护航。

执法人员对辖区内经营大型游乐设施的智健游泳俱乐部和虫虫乐园进行了检查,两家使用单位的现场负责人均表示,随着暑期的到来,学生游客明显增多。在现场检查中,执法人员主要查看智健游泳俱乐部和虫虫乐园是否建立安全管理机制、是否配备安全管理人员、作业人员是否持证上岗,并对大型游乐设施的使用登记情况、定期检验情况、应急演练预案等方面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同时,督促游乐设施经营者要加强员工业务培训,明确落实岗位职责,不断完善应急演练机制,应对好暑期游玩客流高峰。

执法人员对现场负责人强调,大型游乐设施的安全管理一刻也不能放松,暑假期间游乐设施要开展每日安全检查及试运行,严格排查安全隐患,坚决杜绝带病工作,确保各种游乐设施设备安全运行。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提醒广大游客,选择大型游乐设施游玩时,入场前要认真阅读游玩须知,留意一下显著位置应有设备的合格报告和上岗人员的操作证件。注意每台设备针对不同人群的要求,服从现场工作人员的疏导,玩得开心的同时更要把安全放在第一位。

云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提醒广大游客,选择大型游乐设施游玩时,入场前要认真阅读游玩须知,留意一下显著位置应有设备的合格报告和上岗人员的操作证件。注意每台设备针对不同人群的要求,服从现场工作人员的疏导,玩得开心的同时更要把安全放在第一位。(云城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