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云浮文明网!访问量:641399
新兴公安开展第十八次大清查统一行动
发布日期:2022-07-18 10:11    浏览次数:0次 编辑者:

为深入推进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新兴县公安局按照市局党委的统一部署,以“大巡逻、大清查、强打击、大联防”为抓手,于7月14日全县范围开展了第18次社会面大清查统一行动。此次行动共出动警力62人、车辆22台,检查旅馆19间、娱乐服务场所13间、刀具销售点26间、危爆单位9间、出租屋12间、校园5间、皮具厂1间、其他场所10间,排查可疑人员10人,发现并处理没有按规定如实住宿旅客信息的旅馆前台人员1人,发现存在疫情防控等风险隐患的单位7间,责令整改7间。

行动中,公安机关有针对性地开展旅馆、出租屋、危爆单位、刀具安全等检查,重点检查旅馆业、公寓等住宿场所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是否严格落实“一扫码、一测温、一问询、一登记、一告知”全链条全流程动作,是否严格执行入住“四实”登记;检查出租屋主、承租人实名登记情况,清查收缴管制刀具;检查涉民爆物品使用单位、危险化学品使用单位、烟花爆竹从业单位、民爆仓库、爆破作业现场,检查使用、销售和存放危化品的仓库;检查刀具销售企业(点)是否落实专人专柜销售,是否安装视频监控设备,销售管制刀具是否落实备案制度,是否落实实名登记等。

为促进各派出所扎实推进大清查行动,治安大队派出6名警力支援水台派出所对辖区的清查行动。期间,共清查旅馆4间、出租屋3间、刀具销售点4间、烟花爆竹销售点1间、皮具厂1间。(新兴权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