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云浮文明网!访问量:641399
云浮市市场监管局严把三关,开展全市“查餐厅”统一行动
发布日期:2021-10-29 15:10    浏览次数:0次 编辑者:云浮市市场监管局

我市为进一步落实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的主体责任,规范网络餐饮服务经营行为,提升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水平。近日云浮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各县(市、区)局开展全市“查餐厅”统一行动,切实保障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一、突出重点,严把“监管”关。本次行动的检查重点一是检查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含自建网站的餐饮服务提供者)主体资格、信息公示执行情况。是否存在无实体店铺、无食品经营许可证、超许可项目范围经营的情况;是否按照规定在第三方平台公示许可信息。二是按照《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相关要求,检查食品及食品原料采购料采购和贮存、设施设备的配备和运作、从业人员健康、环境卫生、餐用具清洗消毒等管理情况。


二、广泛宣传,严把“监督”关。行动中,主动邀请当地媒体、群众代表等参与本次“查餐厅”统一行动,并将整个“查餐厅”统一行动检查过程在局网站、公众号等媒介向社会展示,自觉接受群众监督,主动回应社会关切,营造良好的食品安全社会共治氛围。

三、履职尽责,严把“检查”关。本次行动检查了网红麻辣烫门店、饮品店等,共检查入网餐饮单位10家,并对现场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提出整改意见,做好后续跟踪工作。


       通过开展此次全市开展“查餐厅”统一行动,严厉打击了入网餐饮服务单位违法违规行为,提升了经营主体守法意识,引导入网餐饮业健康发展,大力推进我市餐饮业质量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