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云浮文明网!访问量:641399
云浮市城区:家门口“健身圈”人气旺
发布日期:2019-08-01 09:44    浏览次数:0次 编辑者:云浮文明网

7月30日晚8点,发布君在市城区建设南路社区体育公园里看到,不少市民趁着雨后空气清爽,带着小孩到此玩耍、散步、健身、打乒乓球……玩得不亦乐乎。

据介绍,该公园面积约1500平方米,分为乒乓球区、休闲区和健身器材区等,目前已完成所有活动区域的建设并对外开放,下一步将完善绿化。一名喜欢健身的市民告诉发布君,城区建设南路、金凤凰两个社区体育公园目前已对外试运行,为市民提供既能运动锻炼,又能休闲娱乐的好去处。


城市边角地摇身变成了可休闲健身的社区体育公园。“这里原本草木众多,环境幽深昏暗,蚊子、老鼠也多,大家一般不会来这里。”程女士告诉记者,她刚外出了几个月,一回来就发现了这个新建的社区体育公园,让她眼前一亮,十分惊喜。现在家门口就有一个休闲健身娱乐的好去处,环境也更干净敞亮了。她还建议公园播放一些舒缓减压的音乐,增设公益广告宣传屏。一旁的沈女士笑着说,她原本打算搬去环境更好的小区,发现家门口新建了公园后,居住环境变得更舒适,就暂时不搬走了。平时可以约上三五知己一起聊聊天、运动运动。


云城区文化旅游体育局相关负责人告诉发布君,社区体育公园在选址上旨在为群众提供身边的文体场所,尽量利用闲置地或临时边角地、插花地以及绿化档次不高的街头绿地。在设施配置上以群众需求为本,提供乒乓球、健身器材等参与度高的运动项目,在推进全民健身、增进社区交往、活跃群众活动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当晚,面积近8700平方米的金凤凰社区体育公园同样热闹,健身器材区、儿童游乐区以及健身路径已对外开放,满足各年龄层活动需求。“这里地方大,健身设施多样,每天都有很多家长、小孩以及老人过来休闲锻炼。”带着小孩的区女士告诉记者,现在整个城区的人居环境发生了显著变化,越来越有城市的味道,让生活变得更舒心、安心。优美舒适的生活环境也让城市留得住人,聚人气、提品质,带动云浮经济社会加快发展。

当前,云浮市正积极推进市城区社区体育公园规划建设工作,打造“15分钟健身圈”,今年市城区将建成6个社区体育公园。市提升办表示,相关部门将进一步加快推进社区体育公园建设,并加强公园日常管理,确保环境整洁、美观,让社区体育公园真正成为市民休闲健身好去处,助力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升中心城区首位度。

来源:云浮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