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云浮文明网!访问量:641399
新兴县举行首届乡村振兴主题荧光夜骑活动
发布日期:2019-07-22 16:56    浏览次数:0次 编辑者:云浮文明网

7月20日晚上,新兴县举行“【乡村振兴文明新兴】2019新兴县首届邮政杯荧光夜骑活动“,130多名骑行爱好者,以弘扬低碳生活、绿色健康、荧光活力的骑行方式,助力加快实现乡村振兴战略。


荧光夜骑活动从县文化广场开始出发,沿大园路-梳地人工湖-县政府-人民医院-二龙岗-冼河桥-龙山旅游度假区-龙潭湖绕圈,终点到达明镜广场共18公里。


这次活动方组织严密,后勤保障非常给力。活动设置指挥组、汽车护航组、摩托护航组、单车护骑组、后勤服务组、志愿者组和拍摄组,保障骑队安全出行。设置领航、护航、巡航、领骑、护骑、收尾等多个护骑岗位,骑行路线所经各路口及人口密集处,均设置志愿者服务岗,所有工作人员穿着反光马甲、橙光志愿服、绿光义工服等专业服装,全力保障骑队全程单排行进,秩序井然。一路上,骑队全部车辆全部装上荧夜光灯饰,闪耀显眼,吸睛十足。良好的精神面貌、文明的骑行风采,沿街市民纷纷竖起大拇指盛赞。


主办方新兴县自行车运动协会表示,通过荧光夜骑的方式,深入开展全民健身运动,积极推广发展骑行运动,用骑行去领略夜禅都、展现夜新兴的美景,展示新兴的文明风貌,感受新兴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以来的万千变化,全面激发我县乡村振兴的内生动力。

本次荧光公益夜骑,得到了中国邮政新兴分公司、广东众一传媒、一优建设装饰、柏戈斯皮具、海阔天空爱心义工会、捷安特新兴专卖等爱心单位的大力支持,在此一并表示感谢。

近年来,新兴县积极推进乡村振兴建设,全县上下扎实推进 “三清三拆三整治”行动,掀起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热潮,努力推动新兴乡村振兴走在全市前列。各地村庄整体“颜值”和气质不断提升,美丽乡村建设逐渐呈现出青山依傍、碧水环绕、环境整洁的振兴新景象。


       新兴县自行车运动协会(前身为新兴骑行者“河軞队”)2017年3月26日正式挂牌成立。成立两年多来,协会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提出的深入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加快文体事业发展号召,利用协会独特的骑行优势,为积极发展“乡村旅游+”模式,深入推进全域旅游,自觉积极弘扬禅都新兴禅意生态名城,宣传禅宗惠能六祖故里名片。至目前止,多次组织会员和广大骑行爱好者参与2017磨房200公里骑行兴宁站、2018茂名电白站,2017广东樱桃体育骑遇季英西峰林站、四会市首届“美丽乡村、文明四会”环城100公里骑行挑战赛,新轮动中国环新兴100KM骑行挑战赛,新春百城联欢骑行肇庆站,美骑100广州站,世界地球日100KM挑战赛,阳朔180公里骑行挑战赛,环新兴100公里骑行挑战赛,环广东乡村美景骑行英西峰林站,517骑行节等众多骑行(赛事)活动。协会还组队参与县巩卫创文公益宣传片、象窝禅茶旅游文化节“茶禅一味”微电影拍摄;同时,主动加强与肇庆、云浮、江门、佛山、韶关等地自行车运动组织的沟通联谊,为宣传新兴、推广新兴,积极推动自行车运动与环保健康出行理念作出应有努力。2018年,协会被评为轮动中国百城线上骑行挑战赛荣誉车队。


来源:南方日报新兴视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