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云浮文明网!访问量:641399
持续推进“扫黄打非”基层站点 规范化标准化建设
发布日期:2019-09-25 11:07    浏览次数:0次 编辑者:

为巩固“扫黄打非”进基层全覆盖工作成果,2019年以来,我市以建立机制、督导检查、宣传发动为抓手,深入推进“扫黄打非”基层站点规范化标准化建设,有力维护了基层意识形态安全稳定。

一、建立工作机制,明确目标任务。2018年,市“扫黄打非”办印发了《云浮市深入推进“扫黄打非”基层站点规范化标准化建设实施方案》,各县(市、区)基层站点按照方案的部署,有序推进。2019年,“扫黄打非”基层站点规范化标准化建设列入政府工作报告,市“扫黄打非”办连续发文,进一步明确细化目标任务、建设标准等,县(市、区)“扫黄打非”办与各镇、各成员单位签订“扫黄打非”工作责任书,明确工作职责,确保各项工作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二、开展督导检查,抓出工作成效。2019年以来,市“扫黄打非”办不定期对各县(市、区)“扫黄打非”基层站点规范化标准化建设情况开展督导检查。从检查情况来看,各基层站点基本做到“六上墙”,建立“八项制度”。同时,各基层站点还结合本辖区实际,制定“扫黄打非”工作方案,并积极开展日常巡查监管和宣传教育活动,形成工作信息收集上报,纳入工作台账,逐步完善“扫黄打非”基层站点规范化、标准化、常态化工作机制。

三、强化宣传发动,营造良好氛围。我市各基层站点探索创新宣传方式,利用文化大会堂、文化广场等宣传阵地,结合本土传统文化活动,开展了“扫黄打非”专题文艺晚会、送戏下乡、百场农村春晚、万场农村电影放映等丰富多彩的“扫黄打非”宣传活动,并鼓励民间艺人、在校师生积极参加,大大激发了基层群众参与“扫黄打非”工作的热情。

来源:云浮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