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云浮文明网!访问量:641399
【文明云城】2019年云城区“学雷锋”全民志愿服务行动持续进行中
发布日期:2019-09-24 15:59    浏览次数:0次 编辑者:
云城区各地纷纷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市邓小、市青少年宫到安华敬老院开展敬老活动

为践行雷锋精神,弘扬“尊老、爱老、敬老”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倡导“奉献、友爱、互助”的志愿精神。3月5日,云浮市邓发小学师生、云浮市青少年宫志愿者以及家长义工一行50余人来到云城区安华敬老院,开展“三月学雷锋,情暖敬老院”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当天,少先队员为老人们表演了娱乐节目,并在师长以及家长义工的带领下,分成了多个小组帮助老人们打扫卫生,派发慰问品,与他们亲切交谈、拉家常,询问他们的生活和身体状况,提醒老人季节变化多注意身体,饮食要注意卫生,行动要注意安全。

在与老人拉家常的过程中,志愿者们都流露出对老人的关心,使孤寡老人感受到了浓浓的真情,露出了开心的笑容,整个安华敬老院沉浸在温馨的气氛中。透着寒气的早春,温暖人的不止阳光,还有志愿者们的爱心。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老人们难免孤单,而最是陪伴暖人心。关爱今天的老人就是关爱明天的自己。队员们通过此次“学雷锋见行动”活动,明白学雷锋不仅仅是在三月,不一定要做什么惊天动地的大事,而是从身边的小事做起,用实际行动让“雷锋精神”这颗种子在学校、在社会、在世界的每一个角落生根发芽。




弘扬雷锋精神 争做美德少年——云浮中学举行2019年学雷锋活动启动仪式

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创建文明和谐校园,在第56个学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3月4日,云浮中学举行了主题为“弘扬雷锋精神 争做美德少年”的学雷锋活动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学校本部志愿服务队学生代表向全体同学发出了倡议:雷锋精神是永恒的,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体现,同学们要用实际行动来践行雷锋精神,让雷锋精神在美丽的云中落地生根,让我们的校园“人人学雷锋、天天有雷锋、时时做雷锋、事事见雷锋”。

学校将以“3•5”学习雷锋活动纪念日为契机,将在校内外广泛开展学雷锋活动,着力推进全校学生思想道德建设再上新台阶。


来源:云城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