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云浮文明网!访问量:641399
我为群众办实事 | 水电气网报装实现“点单式”服务!云浮市政数局服务方便快捷
发布日期:2023-12-25 10:23    浏览次数:0次 编辑者:云浮文明网

近日,记者从云浮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获悉,今年以来,该部门着力推动为民办实事解难题,以“最多跑一次”“一次不用跑”为目标,聚焦“水电气网”报装高频事项的难点、堵点,推进市政公用基础设施业务“一窗”一站式集成办理,让企业群众享受真正的便捷式服务。

12月19日,记者在市行政服务中心看到,市水电气网络综合窗口工作人员向前来办理业务的群众推介水电气网联办“点单式”业务,一次、一表申请,可以自行组合报装多项业务,大大节省了业务办理时间。此前,群众企业办理水电气网等部门业务时,总存在“多头跑”“折返跑”的情况,不仅需要到多个营业厅取号排队提交申请,安装人员多次多批上门踏勘、安装、报价,而且需要重复打印和报送相关证件和材料,手续费时费力。

为切实解决上述难题,今年以来,云浮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在原来水电气一窗通办的基础上,推动电信、移动、联通、广电等运营商进驻市、县两级政务服务中心,纵深推进“水电气网联合报装”一件事主题服务,在全省率先推出水电气网“一窗受理、一表申请、一次上门、一次踏勘”“四个一”线下集成服务,严格遵循“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一次性踏勘、统一窗口出件”办理模式,由综窗服务人员统一受理,并转至后台分类审批,综窗统一回复办理,实现群众企业办事“找一窗、问一次、填一表”的“点单式”服务,企业群众可以根据需要自行组合报装多项业务,实现“一次办”多事和“一站式”服务,很好地满足群众的多样化、多场景办事需求。

据悉,水电气网“一站式”服务进驻市政务服务大厅以来,办理用水业务由原来的4个环节压减为2个环节,无外线工程办理时间压减至1.5天、有外线工程压减至3.5天;供电压减至5个工作日内办结;获得用气办理环节压减为2个,承诺4个工作日办结;广电报装环节压减为2个,办理时间由72小时压减为48小时。6-11月,水电气网“一站式”窗口累计办理业务约360宗,为企业群众提供了市政公共服务业务便利。(源丨《云浮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