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云浮文明网!访问量:641399
云浮市举行2023年“经典诵读”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掀起全民阅读浪潮
发布日期:2023-11-24 10:12    浏览次数:0次 编辑者:云浮文明网

近日,由广东省文明办指导,广东省出版集团主办,广东新华发行集团、云浮市文明办、云浮市新华书店承办的2023年“经典诵读”文明实践活动在云浮新华书店新时代文明实践点和云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行。



本次活动主题为“云端共读经典 城乡同颂文明”,分为海选阶段及决赛汇演两个阶段,到昨日为止,海选阶段已过半,将在每期活动选出三位选手进入到决赛汇演。在海选阶段中,选手们各显其能,经典古文、红色故事、传奇传记、神话杂记等等,在大家抑扬顿挫、声情并茂的表演中,带给观众酣畅淋漓的感受,让观众在文字的另一种形式——“语言”的震撼中,穿越经典,从神话到历史,从旧时代到新时代,为中国文化的源远流长以及博大精深而感到自豪与感动!

据悉,活动从平台和文化资源建设两个维度,架构一个覆盖城乡、全民参与的“经典诵读”线上线下文化服务平台,举办“经典诵读”活动,打破时间和空间限制,聚焦红色、绿色、古色“三元色”,进一步形成全媒介、全覆盖的云浮全民阅读热烈氛围,掀起全民阅读浪潮,让市民无论身在何方都能感受到浓浓的书香。(源丨综合云浮新华书店四阅店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