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云浮文明网!访问量:641399
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丨郁南开展少先队红色研学活动
发布日期:2023-11-23 18:42    浏览次数:0次 编辑者:云浮文明网

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加强党、团、队一体化建设,培养少先队员们爱党爱国爱家乡的情怀,引导从小立志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接班人。11月 15 日,郁南县团都城镇委联合都城镇锦枝小学组织党员教师、团员志愿者、少先队员代表等 55 人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少先队研学活动。


活动中,少先队员们来到都城镇繁华兴旺的中山路,志愿者海欢详细跟大家介绍中山路的历史沿革,道出特色建筑、路名的背后一段段的红色故事,加深对中山路商贸历史文化和革命遗址德兴昌车衣店、大钟楼、骑楼文化的认识,增强对家乡文化的认同感、归属感和荣誉感。

接着,少先队员们走进都城镇中山社区,了解社区的基本情况,在社区的少先队队角学习了少先队和共青团的性质、发展历史和关系,并重温少先队入队誓词“我是中国少年先锋队队员,我在队旗下宣誓……”声音嘹亮、气势恢宏,展现了少先队员们的积极向上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

随后,少先队员们认真聆听“八一”建军节的由来、“抗美援朝”战争中黄继光、邱少云、杨根思等英雄事迹,重温了那一段光辉历史,感受革命先烈不怕牺牲、爱国爱党的伟大革命精神,在红色洗礼中接种红色基因。


下一步,团都城镇委将继续加强社区青年之家、校外少先队队角建设,引导更多的青年、少先队员走进社区,厚植热爱郁南的朴素情感,激发他们为郁南高质量发展而努力学习,不懈奋斗的信心和决心,为共产主义事业贡献力量而时刻准备着。(来源丨郁南共青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