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云浮文明网!访问量:641399
云浮市监管与服务并重 促进文化市场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19-12-18 16:01    浏览次数:0次 编辑者:云浮市文化市场管理工作领导小组

近日,云浮市扎实开展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检查工作,督导文化经营场所节后开工守法经营,继续做好安全生产工作,为广大市民提供优质文化产品和服务。监管与服务并重,促进文化市场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如何帮助文化经营场所守法经营?

强化文化市场综合执法监管

云浮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检查了市城区上网服务经营场所、出版物经营单位、影院等场所,重点检查节后开工经营情况、安全生产情况,摸排欺行霸市涉黑恶乱线索,对存在重大安全隐患、无证经营等违法违规行为,加强巡查监管清理整治力度,保障企业合法经营。督导业主和工作人员强化遵纪守法经营意识、安全生产责任意识,做到制度、措施、设施落实“三到位”,确保场所平安、稳定、有序。

构建亲清新型文化市场政商关系

执法人员详细了解场所经营情况,一家一店进行现场宣讲引导,积极为企业排忧解难。春节期间新开业的智慧时光书店,是云浮市目前最大的转型升级实体书店。执法人员详细检查店内安全生产和消防设施设备,认真审查图书正版化、内容合规性情况,回访在审批执法过程中是否遇到困难,并向业主深入了解春节期间经营业绩,耐心引导企业学习吸收成功先进经营方式,借助云浮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中心城区全面提升首位度之势,提质创优,为广大市民提供优质精神粮食,为云浮文化事业高质量发展多作贡献。

进一步优化文化项目审批服务

继续配合云浮市政府有关部门“一门式”、“一网式”系统的建设和使用,积极配合市行政服务中心业务分类别“一窗通办”服务,进一步提升文化广电旅游体育政务服务便民化水平,优化文化市场营商环境。继续抓好服务引导,简政放权,完善管理政策。在执法检查中、业主微信交流群内,及时传达各项政策通知,营造良好环境,促进文化产业健康繁荣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