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云浮文明网!访问量:641399
郁南:改造老旧小区,城镇更宜居
发布日期:2023-06-01 16:19    浏览次数:0次 编辑者:云浮文明网

老旧小区改造是一项改善群众居住环境,提升城市容貌的重要民生工程。近年来,郁南县以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为契机,紧盯城市基础设施短板,加大工作力度、提升服务温度,用心用情用力开展郁南县都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建设工程,通过改造“小切口”实现居住条件改善的“大转变”,为群众创造宜居环境。


一年多前,位于都城镇的环湖路片区,老旧的楼房外墙脱落,落水管日久失修,路面破烂积水,污水横流。如今这里却是另一番景象:环境整洁明亮,绿化清新雅致,建筑墙体用绘画装饰,设置了党建板块,光洁的路面,规整的停车位,市民休闲地行走其中,在闹市中营造出一个静谧的“港湾”,这些都是老旧小区改造提升后的崭新变化。据了解,目前,小区内及周边的供水、消防、排水、排污、照明系统,生活垃圾分类、沥青道路升级、建筑墙体粉刷及装饰、标识系统及停车位等基础设施工程已改造完成。人居环境焕新颜,市民生活更加舒适,回家更有幸福感。


环湖路片区的锐变,只是老旧小区改造的一个缩影。近年来,县住建局将老旧小区改造作为服务于民、造福于民的一项重要工程,坚持补齐硬件和精细管理“双向发力”,大力改善住户的居住环境,推动郁南县创建广东省县级文明城市工作。郁南县都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建设工程连续两年被列入全市十大民生实事之一,目前规划了中山片区、环湖路片区、城中西片区、城南片区、北郊片区和城东片区六大片区共15个老旧小区,涉及建筑面积约53.53万平方米,居民户数约8503户,惠及居民约42465人,改造内容分为基础类、完善类、提升类3类,规划在“十四五”期内分步实施。自2021年9月投入建设以来,工程施工进展顺利,环湖路片区、城中西片区、城南片区、北郊片区、中山片区已于2022年年底前完工;目前,正着力于城东片区的改造建设,计划2023年年底完工。届时,将以崭新的面貌、完善的配套设施,有效提升居民的居住条件和生活品质,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一项项暖心工程为群众幸福加码,“老小区新景象”在郁南县城区版图上不断刷新。今后,我县将继续深化实施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文明生活”新风尚,通过老旧小区改造的“大”投入,提升居民生活的“小”幸福。(来源:文明郁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