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云浮文明网!访问量:641399
生态文明建设 | 绿美广东,云安在行动
发布日期:2023-05-22 17:20    浏览次数:0次 编辑者:云浮文明网

云安区位于广东省西部,西江中游南岸,总面积1184.73平方公里,总人口34万多人。林业用地面积105.58万亩、森林蓄积量378.4012万立方米,森林覆盖率66.13%,林木绿化率66.24%。


这里,山川毓秀,丘陵、低山、峰林、溶洞千姿百态。

这里,大金山、云雾山、将军顶,一座座山峰层林尽染,重峦叠翠、绿色盎然。


这里,大金山森林公园、东山森林公园、大洞水库湿地公园,个个景色优美、风姿各异。

这里,绿道、碧道,金山云径、西江碧道,道道相通、色彩绚丽,山脉、水脉、文脉、脉脉相融。


这里,油茶、咖啡、松针鸡、麻竹笋、迳心茶等林下经济蓬勃发展,森林康养方兴未艾。

这里,“一去二三里,烟村四五家”,古村落、历史遗迹、自然公园、红色根据地串珠成链,林网、水网、路网“三网融合”,“林和城相依、林和人相融”。


绿色已成为云安高质量发展的鲜明底色,老百姓的认同感、获得感和幸福感不断增强。

云安,正在深入贯彻落实《中共广东省委关于深入推进绿美广东生态建设的决定》,以“一连三”为切入点(一为省级示范点,三为绿美云径、绿美江道、绿美通道),高质量实施绿美云安生态建设的森林质量精准提升、城乡一体绿美提升、绿美保护地提升、绿色通道品质提升、古树名木保护提升和全民爱绿植绿护绿“六大行动”,为争当跨越式发展县域示范添绿增彩。


云安,持续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全力推动生态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起而行之、争先进位、跨越发展,让云安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环境更优美,为打造粤北生态发展新高地、建设高质量发展的美丽云浮,贡献云安力量、彰显云安担当。(源:云安融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