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云浮文明网!访问量:641399
云城区召开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建设暨文明村创建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3-03-17 15:31    浏览次数:0次 编辑者:云浮文明网

2023年3月14日上午,云城区召开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建设暨文明村创建工作推进会。云城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甘树兵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何波主持会议,区文明办有关领导部署云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建设有关工作,区创文办有关领导部署云城区文明村创建等创文有关工作,各镇(街)宣传委员、分管创文工作的负责同志和业务骨干、省级以上文明村主要负责同志以及区创文办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云城区各镇(街)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目前的建设情况以及省级以上文明村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中存在的问题,并对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建设达标、提质提档、问题整改、文明村创建等一系列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一是提高认识,加强行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是深入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一个重要载体,要着眼于凝聚群众、引导群众,以文化人、成风化俗,要明确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的重要战略地位,有效整合阵地资源,加强行动,切实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场所、标识、布局、制度等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二是对标对表,高效完成。针对各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现存问题,各镇(街)主要领导要尽职尽责、率先垂范,深入一线督导,切实有效解决工作难题,严格对标对表做好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建设和整改工作,在建设达标的基础上,建强建优我区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三是加强沟通,做好指导工作。区文明办和各镇(街)负责人要加强沟通和指导,要将调研指导与发现问题结合起来、与改进提升结合起来,推动各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边建设边总结、边改进边提质提档。(文明云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