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云浮文明网!访问量:641399
新兴县获评“广东省儿童友好城市示范县”
发布日期:2023-01-13 16:54    浏览次数:0次 编辑者:云浮文明网

近期,新兴县被广东省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评为“广东省儿童友好城市示范县”。

建设儿童友好城市,寄托着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事关广大儿童成长发展和美好未来。《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部署了“儿童友好城市建设”的重点任务,推动儿童友好成为全社会的共同理念、行动、责任和事业。新兴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儿童事业的发展,各职能部门合力推进儿童发展工作,因地制宜对阵地、队伍、服务、维权、活动等方面进行优化,为本地儿童提供良好的公共设施、专业的服务队伍、优质的公共服务、到位的权益保护和形式多样的活动内容。 

为进一步高质量建设儿童友好城市,新兴县妇儿工委、新兴县妇联将大力宣传倡导儿童友好理念,实施儿童优先发展战略,坚持统筹规划、突出特色、多元参与原则全力推进,走出一条具有新兴特色的儿童友好之路。(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