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云浮文明网!访问量:641399
新春走基层丨迎春花市“回归” 点亮市民新春期盼
发布日期:2023-01-12 15:49    浏览次数:0次 编辑者:云浮文明网

又是一年新春伊始,2023年春节的脚步越来越近。花市作为新春佳节深受市民喜爱的民俗文化,在迎春过程中扮演着重要角色。因疫情停办几年的迎春花市于今年强势“回归”,激发了广大市民的热情和点亮了市民的新春期盼。

据了解,郁南县2023年迎春花市于1月6日至1月22日举行,全天候营业,地点位于都城镇九星大道国际商贸城。目前花市初步完成布置,已有部分个体商户进驻,场内有商铺三十多间,内设置大型停车场,届时可容纳超过300辆车辆停放。

今年迎春花市重新举办,为城市迎春增添了新气象、新面貌,让广大市民重新体验花市年味,点燃热情。

目前花市有年桔、蝴蝶兰、红掌、水仙花、桃花等各种各样的盆景和花卉出售,种类繁多,供应充足,价格亲民。一盆盆年桔硕果累累,在绿叶衬托下,灼灼闪光,寓意着迎接新年新气象,祈盼在新的一年吉祥如意,新春大吉。

除此之外,花市还上市了近年来新兴比较爆款的“福桶”插花,采用鲜艳红色银柳为基础,用金色干花、干叶进行搭配,以吉祥的饰品作为点缀,不但喜庆氛围浓烈,而且存放时间久,深受市民喜爱。

迎春花市的“返场”,可能会出现人头涌动的情况,活动期间,郁南县城监大队将积极维持场内外交通秩序,做好治安、人流量疏通等工作,引导市民文明买花赏花,营造安全、畅顺的迎春氛围。(郁南融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