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云浮文明网!访问量:641399
致敬“城市美容师”
发布日期:2022-10-25 15:10    浏览次数:0次 编辑者:云浮文明网

在每个现代化城市,都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每天早出晚归,穿梭大街小巷,风雨无阻,用勤劳的双手维护城市整洁。10月26日环卫节即将到来,让我们一起走近这群城市美容师。
早上八点,正是大多数打工族上班的时间,环卫工人就已经把城市的大街小巷打扫干净。

虽然工作辛苦,但环卫工人从未缺席城市建设,在云浮市巩卫、创文过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每当看到自己打扫的卫生整洁干净,他们心里就很有成就感。
随着社会文明程度提升,人们对环卫工人的关爱和重视也越来越多。这几年,环卫工人的待遇和社会认可度大大提升。10月26日环卫节即将到来,云浮市的爱心企业、慈善组织纷纷开展慰问活动,给环卫工人送上关心关爱,感谢他们为城市美好环境付出的辛勤劳动。

目前,云浮市城区共有环卫工人1100名。近年来,环卫部门以智能化、机械化提升保洁效率和水平,积极推广垃圾分类,全区已配备环卫作业车52辆,其中餐厨垃圾运输车3辆,压缩站6个。“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提高道路保洁机械化效率,增加电动保洁车的数量,在一二级道路增加扫路车、洒水车的作业频率和车次,提升城区的保洁质量,提高中心城区的首位度。”云城区市政管理服务中心有关负责人说。(云浮广播电视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