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云浮文明网!访问量:641399
云安区开展科技文化卫生“三下乡”活动 暨红火蚁防控技术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2-04-14 09:49    浏览次数:0次 编辑者:市科协

为保障云安区农业生产和生态环境安全,进一步提升广大基层干部和群众的红火蚁防控水平,4月11日,云安区科学技术协会联合云安区农业农村和水务局到都杨镇降水村开展2022年科技文化卫生“三下乡”活动暨红火蚁防控技术培训班。培训班由云安区农业技术推广中心钟伙明进行授课,都杨镇、降水村两级干部共30多人参加了活动。

培训班上,专家组派发了《红火蚁防控技术要领》、《我们该如何应对自然灾害》等培训资料,从红火蚁的形态特征、危害性、生活习性与地理分布、如何辨别可疑蚁丘、被红火蚁咬伤后如何处理、发现红火蚁要如何防控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理论课结束后,在户外田野,专家组向学员们现场示范了诱集红火蚁的技巧及施药方式,解答学员们实际工作中遇到的红火蚁防控问题,并向村委及各村队派发了防控饵剂。此次培训内容丰富,实用性强,反响热烈,学员们均表示获益良多。  

下一步,云安区科协将继续组织协助都杨镇政府加大对红火蚁防控工作的支持力度,计划以自然村为单位,由村集体组织人员施药,并由参训人员对用药群众进行技术指导,统一时间进行施药,力求通过群防群控实现统防统治的最佳防控效果,切实保障当地的农业生产、生态环境安全和人民群众身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