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云浮文明网!访问量:641399
云浮2021年超额完成省城镇老旧小区改造任务
发布日期:2022-01-06 16:06    浏览次数:0次 编辑者:云浮日报

记者从市住建部门获悉:2021年我市争取国家和省级补助资金以及中央预算内资金投入共8000多万元,开工改造老旧小区23个,惠及居民户数13901户,涉及楼栋数752栋、建筑面积98.9万平方米,超额完成省下达我市改造任务。

2021年是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启动之年,该工程列入2021年省和我市的十件民生实事。结合我市实际情况,市住房城乡建设局编制《云浮市全面推进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实施方案》并报请市人民政府审定后印发实施,统筹推进全市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作,该局充分运用“共同缔造”理念,整合民意民智,提升改造效率,实现改造前问需于民、改造中问计于民、改造后问效于民,确保改造内容公开化、透明化,切实提升居民的支持率和参与度。针对老旧小区改造工作点多面广,内容复杂,涉及领域多、环节多、部门多、单位多,该局加大组织协调力度,积极联系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市直相关部门以及水、电、气、通信等运营单位,协调解决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推进中的难点和堵点,加快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前期手续办理、施工建设、工程资金支付等。 

通过改造,老旧小区道路得到及时修补,照明设施得到增设,雨污分流得以实现,垃圾分类不断提升,在达到整洁干净、亮化美化要求的同时把老旧小区改造与文明城市创建紧密结合起来,通过“完善基础设施、优化居住环境、强化长效管理”等方面,提高居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