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云浮文明网!访问量:641399
云浮市创文“软实力”进一步提升
发布日期:2021-10-14 10:14    浏览次数:0次 编辑者:云浮日报

清晨和傍晚,云浮市区各大运动健身场地熙熙攘攘,“爱运动,爱出汗”的云浮人正在逐步养成文明健康的全新生活方式,一些不良习惯正渐渐被摒弃。

“加油,加油,注意防守,比分已经平了,一定要坚持住。”9月中旬的傍晚,市区金山路苗岗山下的体育公园里,聚集了20多名篮球爱好者,他们的年龄在18至50岁之间。“虽然是业余的,但比赛水平较高。”篮球爱好者李家宝一边擦汗一边笑着告诉记者,我市正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养成文明健康的运动习惯非常有意义,广大市民要积极配合,摒弃不文明习惯。他说以前由于缺乏运动,经常打牌、打游戏、大吃大喝,既不文明也不健康。如今,一周保持3场以上的篮球比赛和3次健步走,体重减轻了10多斤,整个人的状态越来越好。在市区蟠龙洞健身广场,62岁的谢金南正在跟着一帮阿姨跳广场舞。他告诉记者,以前自己酒瘾很大,每顿饭都要喝几两。现在吃完饭立马出门,跑步、跳舞,出一身汗,非常舒服,身体各项指标越来越好了。

记者走访发现,广大市民越来越追求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特别中青年群体,纷纷把业余时间“挤压”出来做运动,吸烟酗酒等不文明、不健康的生活方式则大幅缩减。

广大市民一致认为,提倡文明健康生活方式是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软实力”,树立文明健康意识,养成良好运动习惯,有利于增强我市的文明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