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云浮文明网!访问量:641399
春节期间云浮市旅游市场欢乐祥和安全有序
发布日期:2021-02-19 09:45    浏览次数:0次 编辑者:云浮日报

春节期间,云浮市“零疫情”金字招牌极大吸引了珠三角游客,乡村生态游、温泉康养游、红色文化游等广受欢迎。据了解,2月11日至17日,全市接待游客人数达84.9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57945.33万元。全市文旅市场欢乐祥和、安全有序、文明舒适,无投诉、无疫情、无安全事故、无突发事件。


图片

△云城大石岗村花海

图片

△云安金山村

图片

△罗定市苹塘镇海惠生态农业园

图片

△新兴县云座农场格桑花海

图片

△郁南县大方镇李花园

春节期间,云城区大金山的樱花、大江头村的李花、大石岗村的梯田油菜花、城头村的格桑花以及郁南县兰寨村的油菜花、大王山国家森林公园的桃花、茶花、玉棠春等竞相开放,吸引了众多游客前往踏青赏花。

△长岗坡红色教育基地

长岗坡红色主题历史文化游径、华南教育历史研学基地历史文化游径等红色游径深受群众喜欢。

△磨刀山遗址展示馆

今年春节郁南县磨刀山遗址展示馆对外试开放后,让游客穿越远古,领略岭南祖地悠久历史文化。

此外,全市各级文广旅体部门通过创新产品和服务形式,切实满足就地过年群众公共文化需求,共策划组织各类线上文化活动30多场。美丽的景色和丰富的文体活动吸引了许多珠三角游客来云旅游,他们主要来自佛山、广州、肇庆、中山、深圳、东莞等省内城市,游客出行方式以自驾游、城市周边游为主,乡村生态游、温泉康养游、红色文化游等广受欢迎。

据了解,春节期间,全市文广旅体部门派出督导检查组,督促各类文化旅游体育场所严格落实《云浮市文化旅游体育行业冬春季及春节期间新冠肺炎防控工作指引》,健全疫情防控应急机制,强化人员疏散措施,完善应急预案,落实测温扫码登记、轨迹查验、通风消毒等工作。此外,提醒市民春节期间,落实疫情防控措施、预约登记措施,做到文明出行、安全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