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云浮文明网!访问量:641399
我市提升中心城区首位度,大力整治交通黑点
发布日期:2019-12-18 15:46    浏览次数:0次 编辑者:

       为进一步提升中心城区首位度,我市大力整治交通黑点。目前,位于环市中路与城北黄茅洞路口交汇处的交通黑点已经设置了物理隔离带,下一步将封闭部分中间隔离带,陆续完善相关配套设施,进一步改善该路段的交通状况和市民的出行环境。



       黄茅洞路口交汇处一直是困扰群众的交通安全隐患点。路口进出车辆横穿国道、往来车辆在此调头行驶等问题较为突出;而该路段与324国道相连,车流量大、车速较快,加之路况复杂,极易造成交通事故。相关数据显示,今年1至10月份,发生在该路口的交通事故有25宗,其中伤人6宗,死亡2人,成为市城区事故频发的交通安全黑点。

       昨日上午,记者在现场看到,该交汇处的中央分隔带已被围蔽,进出该路口的车辆被有序引导至臻汇园路口,再通过交通信号灯分流。市城区公路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局根据市、区相关部门的意见已经完成了施工图设计,将于11月28日开展路口封闭施工,封闭部分中间隔离带,保留人行道斑马线,完善交通安全设施以及其他配套设施,引导车流有序行驶 ,预计12月3日前完成施工。

       该负责人表示,为确保施工顺利进行,目前已在该交汇处做好围蔽和警示标识,请驾驶员和市民遵守交通秩序,支持配合政府做好城市项目建设。

      据了解,我市于11月7日组织开展提升中心城区首位度工作专题检查,进行现场办公,就发现的问题要求立即进行整改。期间,就抓好交通治堵工作,解决环市中路与城北黄茅洞路口交汇处交通黑点问题,要求由市公路局牵头,会同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于11月底前完成该交通黑点的整治,云城区协调配合做好相关工作。封闭整治工作由市城区公路局负责具体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