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云浮文明网!访问量:641399
广东云浮:“一盔一带”安全守护 引领文明出行新风尚
发布日期:2020-07-07 09:32    浏览次数:0次 编辑者:云浮文明网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关于“一盔一带”工作部署和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的要求,让“一盔一带”安全守护成为引领文明出行新风尚。近日,云浮市持续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守护系列行动,增强群众佩戴安全头盔、使用安全带的文明出行和文明交通意识,进一步提升摩托车、电动自行车骑乘人员和汽车驾乘人员安全防护水平,把交通安全的叮咛与祝福送进千家万户,文明出行新风尚在云浮蔚然成风。

加强执法管理 严查交通安全违法行为

连日以来,云浮市出动大量警力,分成多个小组在市区内开展交通秩序专项整治行动,采取定点蹲守、分散设卡等灵活多变的方式,以重点涉酒场所以及交通违法行为多发点道路为重点,设置执勤点,重点查处驾乘人员不戴头盔、不系安全带等交通违法行。同时,执勤民警还向驾乘人员发放“一盔一带”文明交通安全宣传资料,采取处罚与教育相结合的方式,做好文明交通安全宣传和劝导工作。


△云浮市民骑摩托车出行自觉戴上头盔

△云浮市民骑摩托车出行自觉戴上头盔

加强教育培训 筑牢企业交通安全防线

为进一步提高企业驾驶员的交通安全意识,维护云浮道路交通秩序,云浮市通过“送课上门”的形式,深入各大企业开展“一盔一带”主题道路交通安全培训活动,筑牢企业员工交通安全防线。民警们通过播放视频、交通安全知识问答等多种方式,对不戴头盔、不扣安全带等常见的交通违法行为进行了详细讲解,深入剖析典型道路交通事故事例,提醒员工在工作时一定要注意安全,高高兴兴地上班、安安全全地回家。同时,要求企业负责人以此次“一盔一带”培训活动为依托,对员工们的交通安全工作常抓不懈,使文明交通安全责任意识贯穿于日常工作之中。活动中,民警还向企业员工送出全新的安全头盔,同时对头盔的正确使用方法进行了讲述、演示。


△开展“一盔一带”主题道路交通安全培训活动


△开展“一盔一带”主题道路交通安全培训活动


△向企业员工送出安全头盔


△向企业员工送出安全头盔

加强宣传引导 提高市民交通安全意识

安全是“头”等大事。为配合做好云浮市“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推动骑乘摩托车和电动车佩戴安全头盔的意识在全市普及,云浮市特意制作并发布了“交通安全小课堂“视频,教导市民如何选购安全的头盔并正确佩戴,同时呼吁广大群众购买头盔时要擦亮眼睛,选择正规渠道购买。


△“交通安全小课堂“视频

“一盔一带”是城市文明交通的基础。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主动做文明出行的宣传者,做遵守交通规则的践行者、示范者,让文明出行成为一种习惯,成为生活常态,共筑文明云浮。

来源:文明云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