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云浮文明网!访问量:641399
云浮:“僵尸车”整治行动 努力打造有序、畅通、和谐的交通环境
发布日期:2020-07-07 09:26    浏览次数:0次 编辑者:云浮文明网

为助力推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提高公共停车资源使用效率,优化道路交通环境,近日,市区交警积极回应群众呼声,开展“僵尸车”集中清理整治行动,对城区长期占道停放的“僵尸车”进行拖移,努力打造有序、畅通、和谐的交通环境。



行动前,市区交警大队按照“全覆盖、零死角”的要求进行全面排查,加大城区道路机动车的巡逻检查力度,全面清理排查主、次干道上停放的“僵尸车”,逐一核查车辆状况,登记梳理造册。整治过程中,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规定,针对不同类型的“僵尸车”采取不同整治措施。对拼装车或者已达到报废标准机动车的,依法强制报废;对逾期未检验的车辆,通过电话、信函等方式,及时督促车辆所有人、管理人限期处理。行动中共清理小型汽车6辆,摩托车21辆。








下一步,市区交警大队将强化路面巡查执法和收集举报信息,对占道长期停放达到暂扣条件的“僵尸车”一律拖移清理,依法处置,全力清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净化道路交通环境。

来源:云浮市区交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