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云浮文明网!访问量:641399
同舟共济 文艺战“疫”丨云浮市百余件群众文艺作品驰援防疫第一线
发布日期:2020-02-19 11:14    浏览次数:0次 编辑者:

为打赢防疫阻击战,云浮市广大群文工作者扛起使命担当,联袂合作,积极投入到抗击疫情的创作当中,以原创作品驰援防疫第一线,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文艺力量。

歌曲《抗冠状病毒肺炎》、山歌《齐心严控抗疫情》、快板《众志成城抗疫情》、书法《中国必胜》和诗词《八声甘州》,展现了举国上下凝聚起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磅礴力量,坚定广大群众抗击疫情的必胜信念。

疫情牵动着每个中国人的心,诗词《重上黄鹤楼》、歌曲《我相信》,刻画出面对艰难战“疫”依然心存必胜希望的中国精神。诗词《阻击胜利福来临》、诗词《七律·庚子元宵》、诗歌《宁静的春天》、歌曲《众志成城抗疫情》、山歌《冠状病毒预防山歌》和山歌《积极防控保安康》,积极宣传自我防控措施和社区防控机制,并寄托着大家对疫情过后美好生活的向往。



朗读诗《向您致敬》、诗词《零距离》、小品《美丽的背影》、歌曲《爱闪耀着生命的光》、歌曲《武汉站起来》、歌曲《最亲的人》、歌曲《生命的彩虹》和画作《青春在疫情中闪光》,是对挺身抗疫的白衣天使的致敬之情,是对一线抗疫英雄们的赞颂,更是为一线工作者擂鼓助威,鼓舞斗志,助力群防群治阻击疫情。

对联《真情守望武汉定赢》、两首连滩山歌《同舟共济抗疫情》和《万众一心战疫情》被广东非遗网选登,剪纸《武汉加油》、石拼画《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和手指画《使命》,以非物质文化遗产表现形式,为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加油

画作《逆行先锋》、画作《时代楷模》、画作《英雄院士钟南山》、美术《千里驰援》、粤曲《祝愿祖国迎来了春天》和诗词《咏钟南山院士》,颂扬钟南山院士、李兰娟院士的敬业、科学精神,令人动容。

云浮市群文工作者用歌声鼓舞人心,用纸墨传递希望,用诗歌凝聚时代精神,一件件作品饱含热情、激情充沛,讴歌战斗在防疫第一线的英雄。以“艺”抗“疫”,在非常时期用文艺创作的力量号召人民群众共克时艰,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勇往直前,彰显了群文工作者的责任与担当。

来源:文明云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