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云浮文明网!访问量:641399
云浮打造“15分钟健身圈” , 圈出文明城市品质生活圈
发布日期:2019-12-18 10:28    浏览次数:0次 编辑者:云浮文明网

为进一步完善社区综合服务设施,提高覆盖率,打造安全高效优质公共服务体系,构建包括便民市场、运动场地、文化活动中心、社区服务中心、医疗服务机构在内的15分钟生活圈,自2018年9月以来,云浮市城区建设了一批社区体育公园,打造“15分钟健身圈”,赢得了市民广泛“点赞”,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不断注入新元素、新动能,圈出文明城市品质生活圈。


现在,在城区各大社区体育公园可以看到市民或三五知己,或带着小孩,或自己一人来到公园健身运动,他们都是来自附近的居民。对于城市边角地摇身变成了可休闲健身的社区体育公园,市民纷纷称赞。很多市民表示社区体育公园还没建成之前,公园距离生活区比较远,对于喜欢健身运动的市民来说比较不方便,现在有了社区体育公园,15分钟左右就能走到公园健身玩耍了。



以往,市民选择健身休闲的地方主要集中在南山森林公园和市人民广场一带。然而,随着全民健身运动的普及和人们对健康生活的追求,运动健康已成为越来越多人的“生活必需品”,随之产生的群众不断增长的多样化健身需求和短缺的体育资源之间的矛盾日益凸显。市民对在城区增设健身场地、体育器械有着强烈的期待。

民有所呼、政有所应。今年以来,云浮市积极推进市城区社区体育规划建设工作,将建设社区体育公园作为云浮市提升中心城区首位度的重点工作内容之一 ,今年云浮市将建成6个社区体育公园,努力为市民打造15分钟健身圈” 。



这6 个社区体育公园分别为:金龙社区体育公园,金鹰社区体育公园,金山社区体育公园,金凤凰社区体育公园,东安社区体育公园和丰收社区体育公园。其中,丰收社区体育公园为今年云浮市城区新建的6个社区体育公园中面积最大、功能最齐全的一个,建设总面积达9240.13平方米。

到目前为止,金龙、金鹰、金凤凰、丰收社区体育公园已相继建成并投入使用,金山社区体育公园目前正在加紧建设,计划在明年春节前可完工并投入使用,随着“家门口的体育设施越来越多,市民参与体育活动的热情也高涨起来。同时,社区体育公园也是城市景观之一,它的建成也有利于缔造美丽云浮,助力云浮市创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