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云浮文明网!访问量:641399
罗定市启动“119”消防宣传月活动
发布日期:2019-11-12 15:21    浏览次数:0次 编辑者:云浮文明网

 11月11日,我市 “防范火灾风险、建设美好家园”119消防宣传月暨冬春火灾防控主题宣传活动在文化广场举办,普及消防法律法规和消防安全知识,提高全民消防安全素质。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桃,市消防安全委员会成员单位有关负责人、市消防志愿者代表等参加启动活动。


陈桃在启动仪式上致辞并宣布罗定市“119消防安全宣传月”活动正式启动。她指出,通过这次活动,充分展现新时代消防救援队伍“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新形象,广泛动员社会各界关注消防安全,积极调动人民群众热情,共同防治火灾,努力营造“全民消防”的社会氛围,维护冬春火灾形势稳定,最大限度减少火灾事故特别是亡人火灾事故的发生。要以“119”消防宣传月为契机,结合消防安全宣传教育“七进”工作,开展特色鲜明、影响面广、互动性强的消防宣传教育。同时,要加强对人员密集场所、“三小”场所等重点场所、部位火灾隐患的排查治理,确保全市火灾形势持续平稳;要以消防安全宣传教育为己任,自觉成为消防知识的宣传员、火灾隐患的督导员,通过进社区、进企业、进校园、进农村,普及防火、灭火和疏散逃生技能,进一步提升群众消防常识知晓率。


在活动现场,市公安消防大队还设置了消防车辆、器材、装备展示体验区和灭火演示区,现场教授群众一些日常生活中的消防常识,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参与、体验,让市民更直观地认识消防器材装备、掌握消防安全知识,提高消防安全意识。


来源:罗定市创文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