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云浮文明网!访问量:641399
云安区开展社区戒毒(康复)法制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0-07-07 09:15    浏览次数:0次 编辑者:云浮文明网

为进一步推进全区社区戒毒(康复)人员的法制宣传教育工作,加强禁毒宣传力度,进一步推进云安区全民禁毒工作的纵深开展,云安区司法局按照区禁毒委的部署,联合区普法办,迅速印发了《关于开展2019年云安区社区戒毒(康复)人员法制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于1030-31日,在全区7个镇综治中心,分别举办社区戒毒(康复)人员法制宣传讲座。区司法局有关领导和省三水强戒所驻云安区延伸管教警官分别对全区80多名社区戒毒(康复)人员进行授课。


活动中,授课老师以《远离毒品,珍爱生命》为主题,向各镇社区戒毒(康复)人员讲解了《禁毒条例》,阐述了毒品的定义、种类、吸毒的危害,以及导致吸毒的原因有哪些,仔细分析了吸毒为什么会成瘾、怎样预防毒品等方面知识。同时,通过播放警示教育片《世界禁毒日:毒品改变了他们的人生轨迹》,以真实案例,惨痛的教训,引导全区全体社区戒毒(康复)人员远离毒品,珍爱生命!鼓励社区戒毒(康复)人员要继续保持戒毒操守,远离毒品,远离毒友,摆脱毒魔的控制,早日回归社会。此次活动,共派发禁毒知识宣传折页、环保袋、扇子等法治宣传品600多份。



通过此次法治宣传教育,社区戒毒(康复)人员纷纷表示,在今后的生活中将引以为戒,珍爱生命,远离毒品,多学法律知识,做个守法公民。


来源:云安区创文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