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云浮文明网!访问量:641399
罗定江滨公园(南区)和法治文化主题公园正式开园
发布日期:2019-10-08 15:47    浏览次数:0次 编辑者:

9月27日,泷江河畔,阳光明媚,上午9时,罗定江滨公园(南区)和法治文化主题公园开园暨江滨公园(北区)动工活动在罗定三桥旁的江滨公园举行。市四套班子领导彭仲典、罗永雄、郑燮机、梁坚华等,中国农业发展银行云浮市分行行长周必武等出席活动并参观公园。


市委书记彭仲典在致辞中表示,江滨公园的开园,是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群众全心全意服务解难题的一步,希望全市上下再接再厉,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闻鸡起舞、日夜兼程、风雨无阻、接续奋斗。相关部门、镇街以及施工单位要继续同心协力,规范管理江滨公园(南园),加快建设江滨公园(北园),进一步提升公园整体功能。广大党员干部要以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坚守初心和使命,在各条战线、各个领域继续为人民创造更多的便捷,提供更优质的服务,营造更美好的环境。希望各级领导、各界朋友以及广大市民朋友们,继续关心和支持罗定各项事业发展,共铸罗定新辉煌,共享美好新生活,以优异的成绩,献礼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在活动中,彭仲典、周必武、罗永雄、郑燮机、梁坚华、陈桃等为“罗定江滨公园”揭幕;彭仲典、罗永雄、梁坚华、吴钦泉为“罗定法治文化主题公园”揭幕。彭仲典宣布罗定江滨公园(南区)和法治文化主题公园正式开放及罗定江滨公园(北区)正式动工。


据了解,江滨公园占地总面积约310亩,设计以沿江景观设计为重点,坚持保护与展示罗定江沿岸自然景观特色与罗定历史文化特色,保证滨水公共空间的延续性,形成兼具生态、景观、娱乐、文化、艺术、休闲、教育功能的新城江滨公园。其中,建成开放的南区占地约169亩,共分三大主题区域,分别是以运动休闲为主题特色的运动休闲乐园,场地设施主要有球场、停车场、健康步道等;以独具特色的城市雕塑展现罗定城市建设发展过程的泷州广场,场地设施主要有树阵广场、休息厅、阶梯式观景平台等;以自然生态为设计原则的智趣乐园,保留大面积的原始景观,铺设简单的小路,为游人提供智趣休闲空间,场地设施主要有丛林小路、休闲空地、停车场等。而公园北区规划主题为以老人与儿童为对象人群的亲子乐园、利用湿地与各类植物营造湿地景观与色块景观的七彩梦想园。

来源:罗定市创文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