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云浮文明网!访问量:641399
“广东好人”何永雄:助人为乐 甘于奉献
发布日期:2019-07-17 08:57    浏览次数:0次 编辑者:云浮文明网

2019年第一季度“广东好人榜”出炉,我市云安区都杨镇桔坡村民委员会委员、第二党支部书记何永雄荣获助人为乐好人殊荣。何永雄是云安区都杨镇桔坡村委兰塘村委委员、第二党支部书记,同时也是一名热心公益的红十字志愿者,用他自己的话说是“为别人着想的梦才是最美的梦”。


向来热心助人的何永雄在2006年看到台风“碧利斯”肆虐我市令到许多群众受灾时,萌生要亲自到现场帮忙的想法,于是当即加入了市红十字会,成为一名志愿者。2019年第一季度“广东好人”何永雄:“在我们外出做事的期间,都会发生很多意外的事情,比如突发性灾害,很多时候没有人去参与的前提下,会错失救援的机遇,自己有能力的话尽量去帮助别人,考虑能否尽自己能力去做之余,可以带动身边更多的人去参与社会公益,我是怀着这样的心加入红十字会的。”

多年来,何永雄把自己的业余时间都交付给了公益事业,他组建了市红十字会志愿者服务大队第一队、社区博爱志愿者大队,牵头发动企业家为村学校捐建了6间电子书屋、支持援建了云安区思茅坪博爱新村、罗定市古薄塘小学围墙、云城区杨柳卫生院门诊楼翻修等公益工程。


此外,在“百里嘉”、“山竹”台风等救灾行动中,何永雄总是一马当先带着救灾物资奔赴受灾地区。2017和2018年,为了帮助贫困山区的孩子们,何永雄联系社会爱心人士,带着志愿服务团队深入到云安区高村镇白梅、石牛、谭翁、司马、六马、清水、大田等村开展公益助学行动,走访慰问了20多户困难家庭。

市红十字会办公室主任梁志坚说:“何永雄志愿者从2006做志愿者到现在,做大队长到现在,他能够坚持13年,平时他与我们下乡慰问,出钱出力出车,十多年来,自己能以身作则,包括平时抗震救灾、西南旱灾带领志愿者捐款捐物。”

作为云安区都杨镇桔坡村委兰塘村委委员、第二党支部书记,何永雄尽职尽责发挥好党委政府和群众间的桥梁纽带作用,带领村民奔康致富,服务精准扶贫和乡村振兴;善作善成做好志愿服务工作,大力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精神。



云安区都杨镇桔坡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覃雄生:“今后我们多些挖掘他的先进事迹,为我们树立一个好的榜样。”

何永雄先后被评为诚实守信“云浮好人”、助人为乐“云浮好人”、云浮市第二道德模范“杰出绅士”、广东省学雷锋志愿服务先进典型“最美志愿者”等等。

何永雄:“我觉得帮助到有需要的人,自己很快乐,因为打个比方,自己有困难的话,别人帮一把,自己会很开心,很感激别人的,我自己的信念认为‘共谋共建共享共治’是一个社会责任,尤其现在是创文,创文是每位公民都有责任和义务去做好自己的本份,尽自己的责任去做公益事业,我以后都会尽自己能力去带动身边的人,感染他们去做公益。”

来源:云浮时光